7. 說明自訂文件集的使用方式

本系統提供使用者「自定文件集」的功能,可將檢索結果依需要自行組織,以便分門別類管理。下次登入系統時,使用者也可以直接觀看其自訂之文件集,或再行增加或減少文件。
此外,在不同的文獻集所建立的自訂文件集是分開的,例如在「明清檔案」中所建立的文件集,不會出現在「古契書」當中。

以下是使用方式之說明:

一、建立新的文件集

首先將檢索結果中與研究主題相關者勾選,如下圖:

再至下方「自定文件集」功能列,輸入自訂的文件集名稱,如下圖:

即會在左上方的個人文件集列表管理區出現,如下圖:

日後就可直接點選個人文件集瀏覽。

二、加入新的文件至已存在的文件集中

首先勾選欲加入的文件,如下圖:

再至下方「自定文件集」功能列,輸入已存在的文件集名稱,點選「將勾選加入」如下圖:

即會將勾選的文件加入已存在的文件集中。

三、從文件集中刪除文件

在檢視文件集時,可以勾選不符合需求的文件,如下圖:

再至下方「自定文件集」功能列,輸入該文件集名稱,點選「將勾選自文件集刪除」如下圖:

即會將勾選的文件從該文件集中刪除。

四、刪除整個文件集

如果是想刪除整個文件集,可以至個人文件集列表管理區中勾選欲刪除的文件集,點選「刪除勾選」,該文件集即會從個人文件集列表管理區中刪除,如下圖: